EPS 電子標籤輔助揀貨系統

      在倉儲物流業以往揀貨作業通常都是由人工依照出貨單據揀取出貨物品,為人詬病的問題不外乎是作業效率差、出錯率高,對於企業也因為人工作業無法實施標準的SOP作業流程,但是有了電子標籤這種產品的出現大大的改變了上述的問題。在電子標籤問世時多數的倉儲公司也開始導入電子標籤輔助揀貨作業,幫助揀貨人員能夠更快速及準確的揀取貨物,相對的可提昇了整體的作業效能。

整體結構簡介

      電子標籤硬體主體結構是由一台PC作為主控電腦負責用作與上層系統做資料交換以及資料整理,經由網路媒介將所電子標籤所需要顯示的作業資訊傳輸到電子標籤閘道控制器(Gateway)透過閘道控制器將訊息傳遞至電子標籤,將所需要揀貨的數量、單號等等顯示在電子標籤的顯示區上,作業人員依據標籤指示的揀貨訊息撿取貨物。

 

 

 

摘取式揀貨作業

      摘取式揀貨系統即是將電子標籤安裝於貨架儲位上,一個儲位內放置一項產品,以一個電子標籤代 表一項產品,並且以一張訂單為處理的單位,系統會將訂單中有訂貨商品所代表的電子標籤亮起, 揀貨人員依照燈號指示到指定儲位,並按照標籤上的數字顯示,將貨品自貨架上取出,並按下確認鍵,直到貨架儲位上所有燈號均按滅即可完成訂單上所有品項的揀取。

 

 

播種式配貨作業

     播種式配貨系統乃以一個電子標籤代表一個訂貨客戶,或是一個配送對象,亦即一個電子標籤代表一張訂單。每個品項為一次處理的單位,揀貨人員先將商品資訊輸入並確認貨品的應配總數,系統會將有訂購此項貨品的客戶其所代表的電子標籤點亮,配貨人員只要依電子標籤之燈號與數字顯示將貨品配予客戶即可,並按下確認鍵即可。​

 

 

 

 •秤重設備在揀貨後的幫助

       在末端設置檢重機機可依據系統內的單品重量做彙整加總如果系統內有建立產品的單品重量,在撿貨作業完成後檢重取得總重量並扣除空箱重量後及得到箱內的所有物件總重,以此數據檢重機可以檢測是否有缺件或是多件達到最終檢測的目的。

 

本公司電子標籤軟體系統簡介

       EPS電子標籤撿貨系統是可以獨立於其他系統之下,專門負責將各類訂單轉入系統後,透過相關的控制邏輯依據指定之撿貨方式(摘取或播種)控制電子標籤的按鈕動作及顯示,輔助現場撿貨人員完成撿貨作業。還可以結合現場的大型LED看板或是LCD顯示器提供現場的即時資訊幫助作業人員能夠更快速的掌握現在的作業進度。